今天回醫院內分泌科看血液檢驗分析報告,此報告是抽空腹前跟空腹後的血液分析三個月來的血糖平均值,正常值是4.26.3之間,而我的值是4.8,醫師說很標準,但飲食還是要持續控制,二週後還是要回醫院追蹤,直到寶貝出生。終於鬆了一口氣,也不用再擔心是否需要施打胰島素來控制血糖囉!


接著跟營養師面談,我把每日飲食記錄表讓她看後,她說我的飲食控制的很好,而且我的血糖平均值在她所有諮詢的孕婦當中是最低的,這表示三個月前我的血糖代謝功能都還很好,只是近期因我的不當飲食而導致血糖的突然竄升。她說現在不用再每天測4次血糖了,只要在午、晚餐或有外食時測個血糖即可,如此可以知道所吃東西是否會導致血糖升高並隨時做調整。


經過這12天來的飲食嚴格管控下,血糖又恢復到正常範圍內,剛開始吃時雖然覺得麻煩,但很快就習慣了,現在會覺得身體一點負擔也沒有,而且體重今天還是維持在57公斤,難怪 羅 醫師說做好每日飲食管控,媽咪體重不會增加,寶貝也會吸收到媽咪的營養。


我一定會持續控制飲食,即使寶貝出生,我還是會繼續這樣的飲食方式,因為這才是最最健康的養生之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a 的頭像
    Tina

    tinatseng1125的部落格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